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汕尾后湖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场风机吊装完成

10月1日,由广东院勘察设计的中广核汕尾后湖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全部91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该项目位于汕尾市陆丰湖东镇南侧海域,是粤东地区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共安装91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东、西区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约14.89亿千瓦时清洁电能,节约标煤46.0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2.44万吨,对推动汕尾市乃至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项目所在的海域是国内海况和地质条件最复杂的海域之一,针对此情况,广东院在项目微观选址、风机基础等方面开展了多项优化创新设计:通过反复论证,进一步优化了风机排布,提高了机组满发小时数;深入研究岩层分布,全厂均规避了嵌岩不利的情况;最大程度选择单桩基础型式,有效降低了施工难度和工程造价,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