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汕尾甲子一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沉桩

10月3日,由广东院勘察设计的中广核汕尾甲子一500兆瓦海上风电场工程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沉桩工作。这是全国首个实现海上主体工程开工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拉开了广东省乃至全国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序幕。

甲子一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湖东镇南侧海域,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25千米,水深30-35米,规划装机容量500兆瓦,拟安装78台6.4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同时配套建设中广核后湖、甲子一、甲子二项目共用的陆上升压站(集控中心)。该项目所发电能将在陆上升压站升压至500千伏后接入500千伏茅湖站,成为国内首个批复采用500千伏电压等级送出的海上风电项目。

广东院设计团队针对项目微观选址、风机基础等展开一系列优化创新设计,有效提升全场发电小时数,优化全场风机基础为单桩型式,显著节约成本的同时,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切切实实地将平价降本工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