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赓续精神血脉,推进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广东院的崭新实践

金秋十月丹桂香。10月15—16日,广东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到深圳开展以“学党史 寻足迹 强信念 建新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广东改革开放40多年的峥嵘岁月,探寻红色基因,赓续“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精神血脉,为推进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广东院的崭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寻精神之源

历史是一面镜子,回顾历史、观照现实,才能照亮未来。

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纪念馆,一个个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动人故事,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这片热土上的责任和担当;在“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展览馆,党员们追寻经济特区“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开拓历程,从中领悟在市场和时代变革的大风大浪中,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基业长青的基因密码;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党员们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登上山顶,在邓小平铜像前深情瞻仰、敬献鲜花、感恩先辈,并下定决心将“敢为人先”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吴记峰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聚焦新时期党群工作核心内容,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党员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探前行之路

回望来时路,是为了更好地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步伐。

在实景式学习后,党员们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做,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1466”战略和广东院“12346”发展思路,如何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等内容,召开座谈会,结合所学所思所想,展开热烈研讨。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起源地,此行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寻根之旅’,这里有我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之根,也有我们投身建设、奉献电力的蓬勃发展之根。”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黄志秋在座谈会讲话中道出了此行的目的。

黄志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广东院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系统总结,把握重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以更高的站位、更足的干劲、更强的作风,推动广东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继续以伟大建党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在推进“十四五”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广东院的崭新实践中,不断增强锐意创新、敢闯敢试的勇气,不断树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信心,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能力,有效凝聚起推动公司科学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此次学习,党员们还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观摩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发展驱动方式,为广东院未来的科技创新和投资运营拓宽发展思路提供借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