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宋海良应邀出席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

10月19日,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在山东烟台开幕。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为活动启幕。



开幕仪式


会上,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代表公司发布《中国能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计划》,介绍了中国能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实践和计划。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探讨圆桌对话上,吴春利介绍了中国能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和行动方案研究等内容。


发布《中国能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计划》


作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主力军、先锋队,中国能建始终围绕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五大优势”,坚持“五大导向”,聚焦“五大领域”,把握“三大重点”,坚决扛起推动能源产业清洁低碳转型的使命担当,系统构建实现“30·60”战略目标的能建方案,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在中国能建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全方位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筑牢央企之魂、贡献能建之智、发挥能建之力、展现能建之为。


现场签约


会上,中国能建与烟台市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充分发挥烟台地缘、资源、产业、人力、政策优势和中国能建的资金、技术、管理、建设、运营等优势,在能源电力、新型城镇化、生态保护和水利、综合交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投资合作,全力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参观中国能建展台


据了解,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以“绿色发展 低碳未来”为主题,集聚了能源行业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能源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产业链相关的国内外企业和国际机构代表等共计2000多人,围绕碳交易市场、氢能与储能、高端装备制造、低碳城市建设、核能综合利用、核技术应用以及海上风电等话题展开研讨,为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山东省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烟台市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能建总部有关部门,规划设计集团、华东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