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
广东院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复评圆满结束

10月20-23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宝金率队到广东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复评并检查指导工作。广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黄志秋参加迎检工作。

复评组按照《电力勘测设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及达标评级标准》13个方面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听汇报、沟通交流、现场查证等方式,逐条逐项对广东院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5年评定到期后的持续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评审。复评组认为,广东院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达标工作中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基本完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达到了电力勘测设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标准。

李宝金肯定了广东院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企业和在建总承包项目并重,持续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将“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在企业各业务板块真正落实到位。二是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为契机,着力构建以“全员、全组织、全过程”管理为核心、“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大安全管理体系,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全面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形成专业管理和综合管理齐抓共管的格局,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四是要持续改进、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系统性、适应性变革,加快实施中国能建安全生产“234”工程,围绕中国能建“1466”战略,在“固三基”“强四化”上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坚决防范系统性和颠覆性安全生产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安生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前瞻性的工作,是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根本途径。按照国家和上级单位的要求,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5年到期后需开展复评工作,以持续保证一级达标水平。

规划设计集团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安全专家,广东院及各部门、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复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