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福山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接入系统工程完成倒送电

11月12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外电接入系统工程完成倒送电,为园区综合处理项目投产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新龙镇福山村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内。项目全面建成后,整个园区将成为全球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工程,对有效填补广州市生活垃圾处理缺口、打赢“垃圾围城”攻坚战、实现广州市生活垃圾“零填埋”具有重要意义。

外电接入系统工程属该项目的配套电网工程,新建双回220千伏电缆架空混合线路,扩建2个线路间隔,配套建设相应的升压站配电装置,对满足项目近区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以及促进整个园区发电项目建成投产至关重要。

项目自2021年1月启动,广东院项目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针对线路路径复杂、协调内容多等情况,采用“一岗多用”,高效解决项目前期报建、塔位避让、穿越生态保护红线区唯一性论证、线路多次实施交叉跨越等难题。面对新冠疫情、土建交安延误、施工劳动力紧张、雨季酷暑等不利因素,项目团队与参建各方一道,周密部署,倒排工期,全力抢抓各个重要节点目标,提前取得并网协议和调度协议,确保工程倒送电试验一次成功,高质量完成项目总承包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