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广东院中标山东枣庄至菏泽高速公路交能融合示范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组成联合体,中标山东枣庄至菏泽高速公路交能融合示范工程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总部牵头,葛洲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山东枣庄至菏泽段约180公里高速公路为主要研究对象,探索多途径提高交通领域清洁能源自给率方式,建设特色(近)零碳服务区,全方位提高公路交通智慧化水平,提高高速公路路衍经济水平,助力公路绿色低碳交通高质量发展。

交通和能源都是关乎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行业,也是双碳工作的关键领域和主战场。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推动能源与交通融合发展、促进能源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意义重大。

近年来,广东院积极推动“交能融合”理念落地,按照“碳达峰、碳中和”一体谋划的思路,以绿色低碳引领高速公路规划、运营和管理,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核心技术。广东院还成立了交能融合创新工作室,通过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交通行业内领先的研究、设计机构合作,系统研究交能融合业务的关键技术和实施路径,搭建科技创新支撑体系,推动交通能源深度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