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推介>品牌工程
广东台山海宴镇500兆瓦渔业光伏发电项目

12月28日,总投资约22亿元的广东台山海宴镇500兆瓦渔业光伏发电项目首期工程成功并网。

海宴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占地面积约6500亩,是粤港澳大湾区单体连片规模最大的渔光互补一体化项目。首期工程200兆瓦,由广州恒运集团与中国能建广东院共同投资建设。

项目全面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5.43亿千瓦时,满足11万户家庭全年用电量。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9.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53.4万吨,相当于大湾区约7.5万亩森林的碳汇量,也相当于在海宴镇20%辖区范围内植满了树木。

项目将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有机结合起来,“上可发电、下可养殖”,实现了沿海滩涂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开发,单位面积海域经济价值显著提升。

项目所在的台山市素有“全国第一侨乡”的美誉,海宴华侨农场是1963年由国务院侨办委托广东省侨办为安置21个东南亚国家归侨而建。项目建设为当地居民提供增收渠道,渔光互补的美景与海晏河清的侨乡相映成趣,推动美丽乡村再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