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推介>品牌工程
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

12月25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广东阳江市阳西县沙扒西侧海域,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共布置269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采用全球首台抗台风性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大湾区输送4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约200万家庭年用电量,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00万吨,对当地优化能源结构、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院负责一、二期项目勘察设计,四期项目海上风机基础及35千伏集电线缆设计工作。面对项目所在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水域深涌浪大、台风频发等多重挑战,广东院设计团队在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开展设计优化论证,成功完成了国内首台三桶吸力桶基础、国内作业水深最大的四桩导管架基础、国内最大最重单桩基础、国内首个斜桩植入嵌岩升压站基础、国内首个大桩径四桩导管架风机基础、国内首个三桩芯柱式嵌岩导管架风机基础等多项首创设计,为探索更适合南海海域特殊地质条件的海上风电建设技术方案积累了宝贵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