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12月7日,随着4号350兆瓦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由华能(大连)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辽宁省能源保障能力提升重点工程,总装机容量达800兆瓦,新建2台50兆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和2台350兆瓦超临界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70亿千瓦时,占大连市年用电量的1/4,供蒸汽量400万吨,供热能力3000万平方米,可替代周边35座分散小锅炉,满足大连市约37万户居民的集中、稳定、清洁采暖需求。自2020年供暖季首台机组投运以来,该电厂共发电7.05亿千瓦时、供热736.13万吉焦,为有效缓解区域电、热供应紧张局面,保障各重要时段能源供给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广东院坚持以打造科技型、环保型能源基地为目标,在机组启动、燃料传输、环保减排、厂区设计等方面创新运用多项绿色高效的新技术、新设备,为打造新型地标性热电厂提供充足的技术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